close

沒多久,紅葉咬著一堆青苔回來了."這給妳鋪臥鋪."
"謝謝!"灰雪感激的說.
"耶~~~~"小柳跑了過來攻擊這堆軟綿綿的青苔.
"看招!"她用她不怎麼尖銳的爪子戳著這堆青苔.
"下來!這是灰雪和小銀要睡的臥鋪!不要胡鬧!"
"抱歉!"小柳一臉尷尬.
"不然......妳就幫我鋪臥鋪如何?"
"嗯!"小柳望著眼前這兩隻馬上就聊在一起的母貓.
"我來幫妳吧!"
"我也要!"
另外兩隻小貓也跑過來幫忙.
"呼~終於好了!灰雪妳看!"小銀高興的跑向灰雪.
"謝謝你們喽!"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"心月,有隻小貓,妳一定要收他為見習生!"
"可是為甚麼?晨羽?"
"她......她有她的使命."晨羽無奈又惋惜的喵道.
"可我才剛剛當上正式巫醫啊!難道......我 會 怎 麼 樣 嗎?!"心月一字一句,緩慢地說出最後幾個字.
"對不起!我不能再透漏了!妳一定要收她為見習生!"
語畢,兩隻貓的身形漸漸模糊,最後,連點點星光都消失不見.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不!心月睜開眼,發現青苔被自己抓的到處都是.
"妳還好吧!"灰雪關心的問道.
"沒事."心月尷尬地舔了舔胸毛.
灰雪同情的點了點頭,"沒事就好!"
"心月!"三隻小貓來到心月的臥鋪前.
"嗯?怎麼了?"
"我們......"三隻小貓互相推著對方,讓對方先發言.
"可不可以去巫醫窩看看,我們保證不會搗蛋的!真的!"小柳率先發言.
"好吧!"順便看看誰是我的見習生.心月暗自在心中補上一句.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"哇!"
小柳和小棘只是來玩的罷了.
"那是甚麼?"小銀嗅著眼前這個有著鮮黃色花朵的高大植物問.
"這是金盞花,用這種植物製作的濕敷藥物,對復原中的傷口非常有幫助,有鎮定消炎的效果。"
"那這個呢?"
"通常族貓腹痛時,可將它咀嚼成泥狀服下。"
"嗯!那這是甚麼?"
"這是薰衣草.花瓣嚼一嚼成泥狀後,可敷在被昆蟲咬傷的傷口上,或者是塗在身上也可以去除跳蚤,不過巫醫大部分都是用來治療高燒。"
"這個亮晶晶的絲又是甚麼啊?"
"這是蜘蛛網.蜘蛛網的神奇功效對於族貓的傷口是最好的敷料,它有殺菌止血、癒合傷口的效果。不過......"
"不過甚麼?"
"千萬注意不可以連蜘蛛都敷在傷口上喔!"
"嗯!"
"我們去玩青苔求好不好?"
小銀眼中閃過一絲不捨,但很快又像想起甚麼似的,接口道:"好哇!我們走吧!"
目送他們出了視線,"她就是妳的見習生."晨羽的聲音迴盪在空中.
"小銀,是,我的見習生."心月呢喃道.
"葉星,我可以進去嗎?"
未完待續......
ps:歡迎讀者發表意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璃玥夏櫻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